咸鱼贝呀

断崖式更新。
不咸
vb:不愧是我w017

【凯源】声控(十二)

嚣张二世祖受x高冷学神攻


*勿上升真人


  15


  王源被这鬼故事的开头吓了一跳,一双杏眼惊疑不已。
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
  王俊凯没有解答疑惑的想法,径直拿了杯牛奶走了进来,“把牛奶喝了。”


  王源一看到牛奶,眉毛都皱了起来,他上次是在长辈面前为了礼貌才不得已喝了一杯,现在虽是在喜欢的人面前,但他也不想掩饰自己讨厌牛奶的事实。


  他万分嫌弃:“我不喝。”


  “为什么不喝?”王俊凯将杯子放在一旁的书桌上,随意地从书架上拿了本书在手里,不咸不淡道:“不想喝也要喝。”


  王源不可思议地看着他,振振有词:“牛奶有腥味,我又不是小孩,不喝!”


  王俊凯闲闲地翻过一页书,不置可否,“牛奶是补钙的。”


  “脚伤又不用补钙。”王源说着站起来,扶着墙慢吞吞地挪动,脚崴了就是那一会疼,现在上药后不怎么疼了,而且他跟王俊凯算是和解了,就算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追求,也不用像之前看他脸色那么难受。


  王源觉得自己为爱情真是牺牲太多了,都一心想着回去学习发愤图强了!


  “下午你哭的这件事。”王俊凯不为所动,“需要我帮你保密吗?”


  王源仿佛被当头一击,不可置信地望着他,这是威胁吧???


  王俊凯握着书脊的手松了松,将书本合了上去,漫不经心地抬眸,“嗯?”


  这一定是威胁啊。


  王源定定地看了他半天,天人交战,还是扛不住这波攻击,屈服了。


  他咬牙,“我喝!”


  王源咕嘟咕嘟地喝完牛奶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腥味都要从喉咙里冒了出来,有点恶心,想吐。


  王俊凯低头瞧着他的表情,有些忍俊不禁,还真像是个没断奶的小奶猫,一点不顺心都要张牙舞爪,不过正好。


  “伸手。”


  王源已经被牛奶恶心的想去漱口了,听到他这么问一头雾水将手伸了出来。


  王俊凯从兜里摸了一把水果糖放在王源手里,唇角稍弯,冷然的眉目瞬间柔和了下来,仿若桃花三千纷飞,惊心动魄,夺目至极。


  他说:“说好的奖励。”


  明明只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句子。


  却一下让他侧目,心跳更是乱得毫无规律可言。


  轻柔至极的声音仿佛在他心脏上狠狠地砸了砸,烙下独属的深刻印记,而血管里的血像是滚烫的岩浆,火焰般的摧枯拉朽烧毁他的理智,他甚至冒出一个逾越的想法。


  他想吻上他的唇。


  再仔细地描摹。


  王源不得不承认。


  他对这个声音已经完全上头了。


  尤其是现在没有下午那种磅礴愤怒的情绪左右,单是安静地听到这个冷淡的声音温柔起来,对他来说已经足以致命。


  王源轻轻地吞了吞口水,按下不表的想法,眼睛不自在地躲闪,伸手接过了糖果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王俊凯已经恢复到一如既往的矜贵冷淡,点了点头,淡淡道:“去吃晚饭吧。”


  “等一下。”


  王俊凯侧了侧头,等着下文。


  王源规矩地垂着手,神色认真地看着他,说的十分坦荡。


  “学神,我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追你了吗?”


  “如果不行,那我换个身份问。哥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
  ——哥,我可以追你吗?

  


  

  “所以,你这是又一次告白了?”


  晚上十点半,郑霄坐在王源客厅的沙发上吹了一瓶啤酒,看着另一边低头玩手机的发小,啧啧赞叹。


  “那到底是什么神仙,居然能把我们小少爷迷得五迷三道。你真不打算带出来给大伙见一见?”


  王源找了一张表情包发给开车吗我K神,收了手机,嘴里含着糖口齿不清地应道:“你懂个屁。诸葛亮还三顾茅庐才被请出山呢。”


  郑霄是不懂,他真的不懂,自家兄弟不过是转了个学怎么就迷上七中那位高冷学神,还如此作贱自己放低身段去追求人家,要知道想跟他处朋友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了,怎么就选了个长得帅了一点,学习好了一点,脾气差的要死的人呢。


  这他妈的要是打起来了,小少爷多找罪受啊。


  郑霄坐直了身体,往王源那处凑了凑,“人家诸葛亮治国治天下,那个谁有啥可比性?”


  王源瞥了他一眼,不满道:“他叫王俊凯,有点礼貌行不行?”


  “得得得,王俊凯。怎么,你是要追到手玩完就扔,还是认定了处下去?”


  郑霄说这句话的时候挺不以为然,像他们这种草包富二代,哪个不是一时兴趣勾搭闹着玩,所以这句话问出来还是倾向于第一种可能。


  “奔着结婚的那种。”


  乍一听到这石破天惊的话,郑霄瞪大眼睛,“你他妈疯了?”


  王源被他一惊一乍的样子搞得很是不爽,当即就以至理名言怼了回去,“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。”


  “操,你耍流氓的次数还少吗?”郑霄觉得王源不可理喻,甩出一系列证据,“你记不记得上次宴会勾搭的赵礼,还有上上次校运会搭档的主席,还有……”


  王源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,气势顿时矮了一截,“……那都是过去的我了,你要看到我现在改邪归正的样子。”


  “行啊。”郑霄扔了一瓶啤酒过去,“我千里迢迢来看你腿瘸没有,你给我爆了这么一个大料,作为回礼我告诉你一个消息。”


  王源接过啤酒但没开,啧了一声,“郑霄你行啊,还搞回礼那一套,你在你老子办公室就只学了个官腔?”


  郑霄耸了耸肩,他被按着头在自家公司学习早都传开了,还被一群狐朋狗友嘲笑了老半天。


  他向后一瘫,十分悠闲地说:“于皖和我说,向向喜欢你。”


  王源满脑子问号,语气都飘忽起来,“谁?”


  郑霄皮笑肉不笑,着重地强调:“你小弟想上你,我就是给你提个醒。”


  王源顷刻间被这消息震得魂飞魄散。


  郑霄看着和自己同穿开裆裤长大的好友,即使看了这么多年,也不得不承认这人长相完全是长在了别人的G点上,一颦一笑间勾人得紧,就算是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情,就冲着他软下来跟你撒个娇你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,典型的要星星不给月亮。


  郑霄:“你一个人静静,我后面还约了局,撤了。”


  王源无比虚弱地说:“走好。”


  郑霄换鞋的中途,看他还滴酒未沾的模样,“我说你抱个酒瓶子到什么时候,今天都没看见你喝?”


  “涂了药,不喝。”


  郑霄骂了一声:“……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吃了头孢。”


  头孢没吃,酒没喝,但他离原地去世就差那么点距离了。


  任谁被自己亲近的男性朋友说喜欢,也不能做到镇定,王源心情十分复杂。


  门彻底被关上。


  王源无神地发了会呆,直到手机传来震动,他动了动手捞出压在身子底下的手机,亮起的屏幕上是开车吗我K神的回复,一贯的能少则少的文字风格。


  R:【生活终于对我这个小猫咪下了手.jpg】


  开车吗我K神:【洗耳恭听。】


  看到这四个字,王源的第一反应是K神被盗号了吗?


  哪一次聊天不是他死皮赖脸,但对方依旧敷衍的态度?


  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  但王源没心思纠结什么妖不妖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向向喜欢他的事实,思绪就跟揉成一团的棉线一样,绞着面目全非。


  他下意识地想找个人倾诉一下,这近乎操蛋的心情。


  R:【K神,问你个感情问题。】


  他也没等对面回复,恶狠狠地将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。


  R:【如果你有个跟你玩的比较好的男性朋友向你表白了,你怎么办?】


  R:【我真的太难了。】


  R:【老子把他当朋友,他却想上我???】


  R:【我虽然喜欢男的,但没有变态到对身边人下手啊!】


  ……


  王俊凯看着不断滚动的界面,已经可以想象到屏幕外的人心情有多么糟糕。


  就如同他此刻般。


  一贯平静无澜的心境此时却宛如被搅乱了一湖的春水,每一次碧波荡漾的涟漪,都似有若无的轻挠到心脏上,更麻烦的是,他居然一点也不抵触王源这种明示性的撩拨。


  王俊凯忽然觉得,习惯也许是一件可怕的事情。


  从陌生、疏离再到如今的不排斥。


  这个习惯,前前后后养成不到三天。


  他也没想到嘤嘤怪居然和他在同一天遭遇了同一种状况,同样是身边的人,同样的表白心意,但他这边的性质更为特殊一些。


  他把当成弟弟的人,喜欢他。


  不,不能那么说。


  因为从头到尾王源已经明确跟他说过,他喜欢他,在还是以同学的身份的时候。


  王俊凯身前摆着的笔记本电脑上放着刚构建好的动态模型,只要再差一步就能立体呈现,但他的手迟迟没有落下,反而撑着额角面上更是少见的挫败,由内到外的散发着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


  怎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,记吃不记打。


  不是说了拒绝了吗?


  不是说了不会早恋了吗?


  他甚至连答复的机会都没有,就被王源巧妙地避开话题,直接跑了。


  兴许是他太久没有回复,嘤嘤怪开始不间断地发各种表情包进行花式骚扰,拉到底部还看见对方发了一句非常皮的文字。


  R:【在线敲门。】


  王俊凯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居然配合的回道。


  开车吗我K神:【在线开门。】


  R:【K神,你是不是又去玩消消乐了QAQ】


  开车吗我K神:【拉黑删除。】


  R:【!!!过分】


  王俊凯看着对方的文字,不禁莞尔,他都能想象对方炸毛的样子。


  R:【我不说了,你别拉黑我!圆润的滚喵.jpg】


  开车吗我K神:【回来。】


  R:【怎么了?】


  开车吗我K神:【你处理好你朋友的问题了吗?】


  这么一句话从K神嘴里说出来怎么看得这么诡异,他根本就不像是个多管闲事的人啊。


  王源又一次冒出K神是不是被盗号的想法,手指比大脑更快一步付诸行动。


  R:【K神,你被盗号了就眨眨眼。】


  王俊凯觉得在跟他扯皮下去,实在没完没了,皱了皱眉索性关了手机。


  王源身子一歪在倒沙发上,捧着个手机等了半天也没看见一条消息。


  这种熟悉的聊到一半就神隐的风格……


  啧,的确是K神本人没错了。


  他埋头敲了一行字。


  R:【还……】


  后面的字在输入盘上还没来得及发出去,就被一通打进来的电话给切掉,只来得及发出一个字外加一串言犹未尽的省略号。


  王源看清号码的名字,一个手抖手机直接砸在脸上,伴随着他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。


  打来的是让他一晚上心神不宁的当事人。


  向向。


  手机响了一遍自动挂断了,没到三十秒,安静的手机又跳出来电显示,一次,两次……持续不断的铃声让王源一阵的烦躁。


  他都想假装不在,不接了,好给彼此预留一点空间,结果这人就跟看不懂人脸色一样,打个不停。


  王源最后忍无可忍,在铃声响了第五遍的时候接起了电话,语气极差:“干什么大晚上不睡觉扰民啊!”


  对面那头似乎被他的语气弄得一愣,过了好几秒才疑惑地叫了声:“源哥?”


  王源字词十分粗鲁:“有屁快放!”


  “源哥你不高兴了吗?”向向低着声带着关切地问道,再被对方又一次黄牌警告,才讲了这次打电话的目的,“我整理了初中的一些知识点,我想明天给你送过去,你有没有空?”


  王源直接甩了两个字:“没空!”


  向向语气低落,“那好吧,源哥晚安。”


  王源听到这里总算听出一点不对劲,貌似向向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了他喜欢自己的这件事,打这通电话纯粹是给他学习资料。


  完全是一片赤诚之心。


  个鬼。


  王源咂巴了几口嘴里的糖,一个嘎嘣直接咬碎了,甜味霎时铺天盖地地席卷口腔,他动了动唇给予了最后一点耐心,淡淡地说:“晚安。”


  挂断后,他随即将手机扔在另一边的沙发上,伸手从兜里又摸出一颗糖剥纸放在嘴里细嚼慢咽。


  说白了,王源就是对这件事接受无能,他是个弯的,在富二代圈子里也有不少朋友喜欢他,他玩得起,但都是点到即止,再过得也不会干。


  但这个圈子里他把向向排除在外,他是不一样的,跟他们这种游手好闲的游走在色与欲的世界不一样,向向像白纸一样干净,他一直把他当朋友,也只能当朋友。


  然而,有朝一日这个他看重的朋友说喜欢他,不亚于直接扔了个炸弹还被彻底引爆般的刺激。


  隔日周末,王源定了闹钟爬起来准备去王俊凯家吃早饭,他现在已经对老妈毫无心理负担的将他托孤似地交给了姨姨一家,免疫了。


  脚伤经过一个晚上已经好了很多,走路也不怎么疼了,但还是有一点细微的刺痛感。


  王源睡得不怎么好,浑身的骨头软的异常不舒服,当听到门铃响的时候,他正蹲在玄关思考穿哪一双鞋不容易脚痛还体面。


  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只好站起来先开了个门。


  猝不及防下,他就看见了向向拎着早餐笑意盈盈地站在门口,而望向他的身后,学神大人正从另一头的走廊缓缓地走了过来。


  那一刻,王源瞬间体会到了什么叫作“窒息”。

  

   

   

   

   

   

   



&

我看大家对上一章最后凯哥说的话有不懂。

写出来是一句玩笑话啦~

凯哥怎么可能打打杀杀。

是因为关心源哥才说了那么一句。

我还以为你们都懂

写得就比较隐晦(?)




最近在车展帮忙,看到了好多帅气的豪车!

想起了文中凯哥对法拉利不感冒> <

莫名就想笑。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