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贝呀

断崖式更新。
不咸
vb:不愧是我w017

【凯源】声控(十三)

嚣张二世祖受x高冷学神攻


*勿上升真人


      16


  情急之下,王源不管不顾地把向向拉入门内,再嘭地把门给关上。


  向向踉跄了一下,稳住了身子,抬头就见王源趴在猫眼上紧张地看着外面,唇瓣抿得死紧,像极了幽会到一半被找过来的情郎发现的模样。


  他眸光微冷,昨天他就收到王源知道自己喜欢他的消息,相较于自己徐徐图之的计划,这个可以说是一项意外,他比谁都要清楚王源对他的情感仅限于友情,而想要让这种情感变质只能不断地给予他暗示和刺激,可这个过程还没实施就已经夭折。


  昨晚那通电话算是一种轻微的试探,结果和预期一样不美妙,这不得不让他重新估量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是否还有持续的可能,因此他一大早罔顾王源的意愿,依旧借着补习的名义上门堵人。


  但现在,他有点不想细水长流了,既然已经失去了先机,那就要攻其不备才是。


  如果他没猜错,能让王源此刻连眼神都不分给他,还能让他如此心惊胆战的只剩下一个人。


  敲门声如之所料响起,在王源尚未反应过来时,向向上前一步握住门把手打开了门,还十分顺手地将随着门往前倒的王源拉住,抬眼看向外面一席休闲服的青年笑了笑。


  “你好。”


  王俊凯目光望向刚刚立在王源门口的青年,他的面容透着一股淡淡的病弱,举手投足间有着一种自恃的清傲,望向他的眼神更是带着几分敌视,说不上观感差,毕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,他根本没放在眼里,差不差与否其实都差不多。


  骨子里的冷淡更是让他连说一句礼貌的话都欠奉。


  王俊凯视线一偏看向王源,眼睛不自觉地在他那只与他人肌肤相接的手停了停,莫名地就想到了他昨天的一番表白,所以……这算是一枝红杏出墙来?


  王源注意到王俊凯的视线,低头瞧见直接一把甩开向向的手,他实在被向向这个操作吓得够呛,妈的,他都表现得这么明显拒绝开门了,这个人是干什么?


 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亦或是,单方面对王俊凯宣战?


  没看见他吓得分寸都乱了吗?


  本来就够窒息了,一大早在门口看见自己的朋友变成追求者,还要拿着早餐投喂似的,我们熟到不打招呼就上门的程度了吗?万一王俊凯认为他不贞不忠怎么办?


  王源都要被气笑了。


  他冷着声:“滚。”


  空气蓦地一静。


  向向面色如常地看着他,仿佛早就猜到他会这个态度,热情不减地提了提手中的早餐,“源哥,你脚受伤了,我帮你带了早餐。”


  “稀罕?”王源握着门把手,赶人架势摆的很足,脸色极冷,“再不走,我叫保安了。”


  王俊凯站在一侧若有所思地瞧着满脸冷漠的王源,印象中接触的几次都是王源向他表白之后,态度带着一点卑微和沮丧,就好像算他做了什么过分的事,都能够被轻易的原谅,没有这么锋芒毕露。


  再往前追溯,可以念到王源再没有坦白对他的喜欢之前,似乎王源就是这么随心所欲的性格,对他的态度也是不冷不热。


  所有的变化,都源于喜欢。


  可似乎是从昨天冰释前嫌的那一刻起,王源就没有在与他相处中在再处于弱势,而是变得更主动,也更积极了。


  “好吧,那我把袋子放在这里,一会你记得吃。”向向语气里带着纵容,笑着说:“还有笔记我也放在袋子里了。”


  “不用了,直接拿回去。”王俊凯出声回绝,抬了抬手看了一眼手表,低头朝着王源说道:“走吧,不然来不及了。”


  向向颇为诧异,但依旧礼貌地维持笑容,说出的话却不怎么好听,“这是源哥的事吧?”


  王俊凯淡淡地反问:“那又如何?”


 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居然帮他说话,瞥了一眼陡然神色难看的向向,踩着一双拖鞋哒啦哒啦地直接跟上去,走过长长的走廊,在等王俊凯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,他直截了当地说道:“你别误会,我跟他只是朋友。”


  “嗯。”王俊凯将钥匙插入锁孔的手顿了一下,忽然问道:“我一直想问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?”


  他说话时微垂着头,能看见他长而翘的睫毛轻轻地扇动,目光带着显而易见的疑惑,“王源,我只是把你当弟弟。”


  昨天那句没来得及听见的话在这时被轻轻地提了起来,不分时间不分场合,拒绝的话就这么如此轻巧地说了出来,可见王俊凯就是这么想的,王源心里虽然早就做好了准备,但心脏还是被刺了一下。


  尤其是……


  “如果你有任何需要,我都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你。”王俊凯的语调温和又平缓,“就像刚刚,当然,昨天也是。”


  这种狗屁兄弟情深的理由。


  什么和颜悦色,还是区分人的身份的。


  王源心里憋了一口气,就是非常不甘心啊。


  “好了,你进去吃早餐吧。”王俊凯推开了门,俯身拉起放在玄关的行李箱,“我现在要去户市参加计算机比赛,你好好养伤。”


  他的态度很平静淡然,就好像拒绝他就和拒绝别人一样,都那么的家常便饭。


  唯一不同的是,相比起上一次潦草的三言两语,不明不白,王俊凯这次是开诚布公的拒绝了,但都毋庸置疑,他两次拒绝的态度和立场都摆的非常明确。


  王源面色渐渐泛白。


  如果识相一点,他就应该……学会放手。


  然后呢。


  然后他就会陷入无尽的悔意、懊恼、自责……


  那怎么可以。


  王源在他转身之际突然攥住他的手腕,近乎自暴自弃地说道:“我不管,我就是喜欢你。你问我喜欢你什么,我喜欢你的声音,喜欢你的人,喜欢你的全部。我不需要你对我弟弟般的照顾,也不需要你假惺惺的关心!”


  他神色倔强,说到最后几乎是吼了出来,“反正,我就是赖上你了!”


  细听之下,还能听到他轻微的哽咽。


  王俊凯感受到手腕上那只手力量的收紧,带着淡淡的温热,指腹摩擦内侧带起一点细微的战栗感,很陌生的触感,说不上讨厌,垂眸对上他委屈的目光,王俊凯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。


  明明是对方无理取闹,可现在他居然产生了一点不忍心。


  可能是他带入哥哥的角色缘故,王俊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
  他抽了抽手,没能从对方手中把自己的手解救出来,“松开。”


  “不松!”王源心慌极了,攥的自然更紧,他感觉自己这次只要一松手,好像就再没有机会了。


  他可以等,但他不想还没开始就结束。


  僵持良久,王俊凯率先认输。


  他淡淡地说:“我们来玩个游戏,真心话大冒险。”


  王源仰头,“什、什么?”


  “我等你来找我最看重的东西,如果你失败了,我会告诉你一句真心话,如果你赢了,我给你一次为所欲为的机会,期限就到这个月底。”末了,他问道:“接吗?”


  王源愣了,欺负他没玩过真心话大冒险吗?


  这怎么看他都稳赚不亏啊。


  王源非常干脆,“接啊。”说完,又狐疑地看着他,“没有附加条件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反正也是逗他玩的,王俊凯动了动手腕,“可以松开了吗?”


  他笑了一声,“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。”

  

  

  王源吃完早餐回去坐在沙发上搜校贴吧,想打探一下王俊凯最看重的东西是什么,可搜出来的全是凯源CP的相关帖子,他动了动手指头顺便将看到一些精彩的句子截图保存,找了一圈下来,没找到什么实质性的消息。


  他逛贴吧也只是碰碰运气,没报什么希望。


  界面一切,直接到微信群找小伙伴们出主意。


  【小树林约不约】(3人)


  R:怎么换群名了?搞得我找好半天。


  雨中飞车:哦,老林觉得这个群名很艺术。


  林奕:郑霄你卖我!


  R:……的确很艺术,问你们件事。


  林奕:让我猜一下,是关于向向的?


  R:呵,我已经拉黑他了。


  雨中飞车:嚯,他喜欢上的人真是个人渣。

  R:滚吧。


  王源懒得手打解释,直接发了一段语音。


  R:语音。

  [其实我本来也没打算和向向怎么样,大不了当不了朋友。但他今天早上上门堵人,还对着王俊凯耀武扬威似的,我就心里不爽。老子喜欢的人,他凭什么指手画脚。]


  林奕:你开心就好,不过我觉得向向挺冤的。


  雨中飞车:采访一下,你小弟想上你,你就这感觉?合着你还没追上人,就先护上了啊。


  R:语音。

  [巧了,我还就这感觉了。话说,你们觉得学神大人最看重什么东西?]


  林奕:学习吧。


  雨中飞车:怎么忽然这么问?


  王源发了条语音简单的把他和学神的游戏说了一下。


  雨中飞车:学神的游戏真不是一般人能玩的,告辞。


  林奕:+1,告辞。


  R:……呵。


  关键时候,没一个能帮上忙。


  不过,还真是说对了,学神的游戏还真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起,连赔率都不计算,直接把利润拱手让人。


  王源也想过王俊凯最看重的东西是学习,但感觉不像是什么标准答案,他的狐朋狗友一堆,但估计也给不出什么答案,他想了想,顺手地将这个问题发给了K神。


  K神估计是个学霸,学霸和学神之间应该有共同的语言吧。


  王源发完信息,去房间学了一上午的习,中午去王俊凯家蹭饭的时候,只看见一个做饭的阿姨,他问了之后才知道,凯母周末出差了,凯父一般只有晚上才回来吃饭,而三餐最规律的王俊凯飞去户市参加计算机比赛了。


  王源觉得挺过意不去的,别人家里都没一个主人了,自己还过来吃饭,虽然也是盛情难却。


  周末这两天,王源宅在家乖乖养伤的同时,白天自学初中课程,晚上被名师一对一授教,生活简直充实的不行,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玩消消乐,可惜这两天K神神龙不见首尾,只是每天按照约定发给他一句话,连游戏的革命友谊都快要维持不下去了。


  虽然如此,K神还是得空给了他回复,一句话精辟总结了他给的问题。


  

  开车吗我K神:【看重的东西都掌握在我手里了。】

  


  言下之意,他已经没什么特别看重的东西了,再争取与否,都取决他个人。


  这么狂妄自大的回答,王源生平第一次看见,他突然就对K神本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并开始期待月底那次车展见面。


  周日下午五点,一连几天都睡在公司的王女士突然回来了。


  王源正从冰箱里觅食,转头见到老妈惊讶地喊了一句:“妈,你终于想起你有个儿子了啊。”


  王女士站在玄关处,看着不修边幅的儿子毫不客气地说道:“上楼换一件衣服,我们要去和你爸吃个饭。”


  王源拿着苹果的手一顿,呵了一声,关上冰箱门走了过来,“妈,今天什么日子?他还配当我爸吗?抛妻弃子的爸爸?”


  他的口气实在难听,王女士看着自家的宝贝儿子知道他在为自己不平,心里十分慰帖,道:“放心,只是一次商务聚会,见他只是顺便,你忘了你的户口还没迁出来吗?我要去和他谈谈。”


  王源咬了一口苹果,“八点前能不能赶回来?”


  王女士:“你还有别的事?”


  “八点钟我还补课啊。”


  王女士被逗笑了,“我以前怎么没看见你这么兢兢业业,大不了让司机直接送你回来。”


  他嘁了一声,三两口解决完苹果,“我上楼换衣服。”


  没多久,王源穿着一身黑底暗纹的西装下来,身姿挺拔,面色懒散地插着兜,袖口金丝勾勒出一支金色玫瑰,糅着几分神秘高贵,碎发向上固定住露出饱满的额头,朱唇红点,微微一笑尽是满园春光。


  王女士满意地点头,儿子虽然平时糙了点,该人模人样的时候还是丝毫不逊色。


  “既然好了,那就走吧。”


  王源嗯了一声,勾了沙发上的一个小本子放在口袋里,“走吧。”


  商务聚会地点在扇城红叶酒庄,王源到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快到聚会时间了,他十分风度地挽过王女士的手端着一张微笑的营业脸走了进去。


  这种场合对于他来说十分游刃有余,一走到大厅,他就松开了手,低头与王女士附耳,“妈,一会我朝父亲敬一杯酒,我就离开,剩下的你和他谈吧。”


  王女士应道:“那你注意言辞,别乱发脾气。”


  王源因为他们二人离婚的原因,已经和他爸不对付了,她其实不愿意将王源牵扯到他们一些乱七八糟的关系中,但实施起来真的太难了。


  王源抬头扫了一眼四周,嘴角扬了扬,“我尽量。”


  这个商务聚会都是一些寻求商业合作西装革履的人群,像他这样的小辈倒是寥寥无几,王源从侍者盘上端了一杯香槟,晃荡着找了一个沙发坐下,姿态卓然地轻轻啜饮。


  王俊凯一下飞机就从机场风尘仆仆赶过来参加聚会,刚和一位长辈寒暄完毕,随意一睹就看见了王源如小王子般闲适地坐在那,头顶朦胧的光静静地淌在他的身上,一言一行优雅至极,他是那么鲜明独立的个体,完全脱离了他所给他的印象。


  仿佛心有所感,王源放下酒杯,轻轻地抬了抬眸,两者目光在空中不期而遇。


  他看见王源愣了一瞬,嘴巴一张一合说了一句话,然后眉目弯弯地朝他笑了。


  他说:“哥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”

    










&

大家是不是  都想要醋一下哥哥

等等...

再等等...

你们要想

现在弟弟流的泪都是以后的糖啊!

我感觉我没...发...刀...啧

是我写和你们看的视角不一样——吗(。)




我已经在屯稿了

毕竟再发就是过年  你们总要开心一下

你们是想

一天三更还是一天一更连三天发

我比较倾向第二种

快乐要长存一点啊宝贝儿!

当然,最后还是看我吧= =

先学哥哥给大家拜个早年>-<




我本来还想写四更

会猝死的  梦里想想好了



评论(33)

热度(3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